招生宣传
药物制剂专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4

药物制剂专业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制:4年(实习22周)

专业概况

药物制剂专业是培养具备药物制剂学及与药学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以及药物剂型的设计原理、制备方法和生产工艺;具备剂型及制剂设计、工艺技术设计、质量控制及药物分析等基本能力;能够从事药物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制备、质量监控和医药企业管理的高级药剂专门人才。我校药物制剂本科专业于2021年正式招生。

本专业以理科为基础,形成具备医科和工科“双视野”的综合应用课程体系。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规划课程1门,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安徽省省级精品课程10余门次。所属药学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 “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全球排名为0.18%。专业依托药学综合实验技能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安徽省创新药物产业共性研究院、立方制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药学应用”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

分析化学

药理学

药剂学

天然药物化学

工业药剂学

制药工程

药物化学

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药物分析

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

药物高分子材料

药事管理与法规




 

毕业去向

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机构药剂科、制药企业、药物研究机构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工艺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还可在各类医药经营、生产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从事药品制剂、质量检验、药品管理、购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