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我院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11月25日至26日,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我院2020级临床药学专业叶梦佳、王萌2名同学获比赛一等奖。

大赛分理论笔试和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考察学生药学理论知识、实验操作及实验设计能力,重点考察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全场竞赛长达6.5小时,是一场知识与技能、团结与协作的大比拼。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实验技能的培养和提升。备赛期间,学校教务处联合药学院层层选拔参赛学生,并为参加国赛的2名同学专门配备6名专业教师作为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根据比赛规则精心设计实验内容,分析关键知识点和考察点,同学们把实验室当成赛场,根据给定实验内容进行反复操练,不断提高实验操作水平和药学综合能力,为本次比赛取得优秀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2年举办一次,是全面检验药学教育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各校药学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展示平台,被称为我国药学类院校本科学生培养质量的“奥运会”。我校学生在历届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院药学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建设改革成效。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126所高校近400名药学本科生参加观摩和比赛。(药学院 胡成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