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我院召开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11月24日下午,我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学校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出席大会,并共同为本院校友会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了《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校友会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期间还召开了我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当选药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

顾家山为新当选的我院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吕雄文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历史和名片,是学校的宝贵的财富,更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本院在建院25周年之际成立校友会,是学院办学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全体药学校友的一件喜事,对于进一步扩大母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强化校友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情感交融、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有着十分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校友会成为药学院学子情感交融、精神传承的桥梁纽带,全体药学校友以此为平台,以产学研为载体,以谋发展为目标,以促交流为根本,以共进步为主题,进一步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在高端人才引进、重大项目申报、前沿平台打造、优质资源汇聚等方面主动牵线搭桥,更加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助力学校、学院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进一步推进药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党政办(校友办)主任、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李震静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药学院校友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有关通知。

骆广东在致辞中对学校给予我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回到母校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由衷欢迎。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25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母校、关怀学院,共同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水平药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花医药集团轮值总经理、董事,江苏礼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首届毕业生夏燕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对母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并表示将在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继续团结一心,积极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大会在宏伟响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院建院25年来共培养毕业生6000余人。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多年来持续开展各项校友合作和联谊活动。我院此次成立校友会,将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搭建起更便捷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彼此间互通信息、联络感情,也有利于为校友发展整合资源,为母校建设凝聚力量,为服务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执行院长孟晓明主持大会各项议程。校党政办(校友办)、宣传部、科技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临床药理研究所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文/药学院 张静娴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