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学长的火炬”优秀校友访谈活动再度点燃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我院“学长的火炬”优秀校友访谈活动再度点燃

11月25日,时值我院建院25周年,本院“学长的火炬”第六期优秀校友访谈活动在知行楼B座1604会议室举办。四位优秀校友受邀参加活动,分享个人的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以帮助我院学子坚定专业自信,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进一步明晰个人未来职业规划。


我院2010届药剂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连云港市东方医院药学部主任孙玲,就“大学生如何实现个人成长”“为什么选择在医院就职”等问题讲述了自己职业选择的初心,希望同学们长期保持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态度,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努力方向,做好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2012届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徐春,以自身职业发展经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药企的岗位分类以及工作职责,对药企销售岗位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完善专业知识,抓住机遇,敢于接受时代的挑战。

2013届临床药理专业本科毕业生、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肠外营养事业部销售区域经理柳风,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传授职业生涯规划的宝贵经验,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本领,切实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以脚踏实地的坚持向成功之路奋进,成为国家所需的栋梁之材。2021届药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合肥学院讲师陈刘赠,从如何走上科研之路谈起,回顾了自己在药学院攻读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生涯,用自身的实际经历激励同学们抓住锻炼机会,树立远大目标,在不断磨砺中实现个人成长。

互动环节中,现场氛围热烈。在回答如何正确处理“内耗”、有效拒绝“躺平”和应对外界压力等问题时,四位学长学姐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定期制定目标,不断调整自身心态,培养兴趣爱好,与优秀同行,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我院聚焦大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发挥优秀毕业生对在校学生的引领教育作用,同时让校友们更多了解学校、本院的发展变化,提升归属感。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长的火炬”系列访谈活动,激励学子珍惜校园时光,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药学院 蒋莎莎 张冉 杨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