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3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2023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3日至4日,由我院、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承办的2023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开幕式。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尤启冬致开幕词。


顾家山向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药物化学为创新药物提供新颖、有效的物质基础和结构来源,对推动医药进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三角地区拥有众多优秀的高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此次研讨会为来自长三角地区药物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的高水平平台,也为与会人员共同探讨药物研发最新进展和创新实践提供了有效途径。他希望我校药学学科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在我国新药研发领域作出安医贡献。

尤启冬对承办此次会议的安徽医科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充分利用此次研讨会的舞台,积极展示自我、增进彼此友谊、加强交流合作,未来在药物化学和新药研发领域做出更加出色的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开幕式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郑明月、浙江大学教授董晓武、中国药科大学研究员姜正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梁小飞和我校药学院副教授刘明明分别作大会报告。研讨会还以“药物分子设计新理论、新策略、新技术、新方法”“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成药性结构优化”“基于天然产物的新药研发”“药物合成的新方法、新工艺”和“人工智能与新药研发”为主题设置了6个分会场,共安排72个口头报告和85个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当前药物化学的发展趋势和所面临的挑战。

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由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的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成为区域内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药物化学品牌论坛,为长三角地区的药物化学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增进友谊与合作发展的平台。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南京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