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班主任专题会议再促学生管理工作新发展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我院班主任专题会议再促学生管理工作新发展

11月1日,我院召开2023新生班主任见面会,传达了学校关于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及新生班主任聘任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新生“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提升计划、本科生早期科研工作等作了详细部署。该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


骆广东向新聘班主任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班主任聘书。他表示,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班主任应当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认识到学生工作的多元化与多样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线上”“线下”多平台、“课堂”“课外”多渠道、“导师”“朋友”双关系,从日常生活、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科研引领等方面给予学生关心和指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能够有效建立“传、帮、带”制度,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成为学生学业发展的示范者、科研道路的引领者、健康生活的伴随者,携手共创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 

2022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刘飞龙从思想认识、学业帮助、科研创新、课余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工作心得。新聘班主任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探讨。

我院将进一步开辟新路径、创新新方法,搭建新平台为班主任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不断发展,为学生打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院新生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代表和新生班长参加会议。(药学院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