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人才团队赴铜陵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近日,我院组织以基础与临床药理学教研室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团队,赴铜陵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铜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斌,本院执行院长孟晓明、校图书馆馆长张磊参加活动。铜陵市卫健委、老龄办、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人社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铜陵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赵斌对孟晓明一行表示欢迎,并就铜陵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校地合作对于铜陵市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地相关单位进一步密切在人才培养和就业、科研合作、产学研协同推进、教学实习、学科建设等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孟晓明介绍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积极加强校地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加快“产学研”开发与科研成果落地,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后,赵斌陪同我院人才团队先后参观了安徽恒益药业、安徽博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铜陵凤丹种植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企业人才招聘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并就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助推化学药物创新、中药品种优化、配方制剂制备、中药材质量标准制定、有效成分分离技术升级及皖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前,孟晓明一行还参观了铜陵市人民医院党建教育馆、院史陈列馆(药学院党政办 基础与临床药理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