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师生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5日-9月11日,我院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筑牢师生网络安全“防火墙”。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什么是网络安全”,细致讲解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身份信息盗用等各类诈骗形式对学生群体的“侵蚀度”,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远离一切“天上掉馅饼”的诱惑。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诱惑,培养文明良好上网习惯,争做网络安全卫士。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在学生中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用答题竞赛巩固学习成果,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动员学生录制网络安全微视频,从脚本撰写到现场录制再到后期剪辑,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案例从文字转变为生动化的案例情境,精彩纷呈的微视频作品使学生头脑中的网络安全知识更具象化;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一笔一画用心绘写安全教育知识重点。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拓宽学生网络安全视野,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弘扬网络“正能量”、抵制网络“负能量”,帮助广大师生在互动交流中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在学习体验中获取网络安全知识、在实践活动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为全体师生安全、健康上网保驾护航。(药学院 龚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