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1963年毛主席高度称赞了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自此,35日被定为雷锋纪念日。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利用学雷锋日和志愿服务日的契机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深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药学院2021级临床药学83班团支部开展了“激扬雷锋主旋律,奋进安医新征程” 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班级团支部书记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雷锋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使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随着熟悉而又激昂的歌声,83班全体成员展开了雷锋精神相关理论学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深受感染的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作为药学院的一份子,即使以后不能成为国家医药健康卫生事业的领路人,也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那份激情与动力。随后,全体成员线上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精彩片段,深入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们再次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认识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新时代青年成长的重要性,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支书组织团小组成员带领全体成员携带扫帚、垃圾桶等工具前往操场捡拾校园垃圾,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本次捡拾垃圾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与意义。

本次雷锋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让全体成员深入认识到雷锋精神对于新时代青少年的成长仍然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学习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提升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未来为国家的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不移地把雷锋精神弘扬下去。学院也将继续结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理念,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系列教育活动,丰富雷锋精神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徐学河 唐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