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校领导调研暑期社会实践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围绕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调研该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我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顾家山调研指导该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主要内容、校第二十三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内容。


       会议强调,开展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正确政治方向,投身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流方式,是当代青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的崭新形式,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定型剂和催化剂。顾家山在阜阳颍上调研指导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时的讲话精神为学院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生合作学习,打造“第三课堂”提供了重要遵循。
       袁方要求,要持续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要加强总结和思考,带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努力奋斗、锐意创新,多读无字之书,汲取能量,不断提升本领、完善自我。要进一步提升对社会实践的认识高度,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产业体察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要在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在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在实践中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坚定理想信念,让社会实践真正成为大学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要重视暑期社会实践“输入”和“输出”两个环节,进一步深化学院与实践地的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内容,切实发挥高校优势,将社会实践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推动地方科学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真正上好高校“第三课堂”的“大思政课”。
       会议还就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科研教学项目申报、各学科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并就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展开了学习和交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明德惟馨,自觉维护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