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赴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4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袁方、副院长孟晓明和张磊一行,赴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座谈交流中,袁方简要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和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药学院建院20多年来始终秉承“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的院训,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等方面都取得重要成就,已成为国内从事炎症免疫性疾病及治疗药物研究的主要单位之一,为省内乃至全国输送了一批医药领域的高层次技术人才和药学工作者。她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学院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信达生物在产业化创新方面的优势,推动产研融合、产教融合,为学院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搭建新平台,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


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炳良博士对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和附属医院药学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充分肯定,期待未来与我院深化合作,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共同培养创新型药学人才,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全力打院校企合作典范。

 随后,我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新药研发、质量控制等科研实验室,观摩了抗体药物生产流程,听取了信达生物在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人力资源、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学院领导还走访、看望了学院在信达生物以及在苏州工作的校友。

 据悉,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00亿港元。该公司已有7个产品获批上市,另有20多个新药品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荣登2022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院企双方将尽快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建实践基地、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我院相关部门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药学院 彭磊 刘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