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多措并举欢送2022届毕业生逐梦启航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8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远扬时。我院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举办“启程逐梦,暖心护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将爱校荣院教育融入毕业生文明离校服务工作中,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的毕业离校氛围。

细致策划,营造氛围。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方案,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项布置工作,在疫情防控、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势、对特殊困难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引导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毕业班辅导员最后一次班会,就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与档案派遣等工作详细解读,解答毕业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引导毕业生“爱校”“励志”“感恩”“诚信”,学院在毕业生公寓宣传栏张贴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为毕业生安全、和谐、文明离校营造良好氛围。

成长思源,深化教育。毕业年级召开毕业班党员大会,组织最后一次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毕业班党员签下文明离校承诺书,以身作则;录制寄语学弟学妹的视频,并将自己写满标注的笔记本、专业书等送给学弟学妹,传递爱心和学业梦想。学院收集所有毕业班和毕业生照片,以“大学剪影”为主题制作学院2022届毕业生纪念视频,追忆美好校园时光,展示毕业生青春风采;精心准备“毕业礼物”、教师祝福视频、定制印章和专属戒指,表达学院对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和期许。此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奋斗青春”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优秀党员座谈会,邀请师生共话母校发展,毕业生畅谈规划理想。考研交流会上,毕业生根据自身经历传授考试技能,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学院还积极开展“我为母院做件事”“我为母院留下整洁宿舍”等活动,增强毕业生对母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惜别母院,青春启航。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现场颁发2022届优秀毕业生证书和校友联络大使聘书,院长代表全体教师亲切致辞,勉励毕业生始终牢记校训、院训精神,在更广阔的天地追求卓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蛋糕,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别样的小惊喜让典礼倍显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也将成为他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通过思想引领、价值引导、温情帮扶、爱心传递、行动感召多种形式,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明确青春梦想,科学规划人生;感恩母校恩情,展现骄子风采,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历史担当中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