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群英看望慰问赴岳西县义诊专家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岳西县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3日,学校组织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科室临床专家赴岳西县医院、岳西县河图镇等地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我院“红色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岳西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亲切慰问了义诊专家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

       刘群英现场看望和问候了开展义诊的医疗专家,并希望专家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山区人民提供“家门口”“一站式”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展示“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良好形象,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障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山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刘群英勉励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要胸怀“两个大局”,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运用于社会实践,明确“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到哪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贴近人民群众,打牢青春底色,汲取思想养分,增添成才的动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岳西县河图镇河图村村委会门口,来自第二附属医院医疗专家为闻讯前来的群众问诊、听诊,耐心细致地向患者讲解疾病的发病机制、预防治疗及愈后等问题,义诊现场火热有序。我院“红色先锋”团队则走访当地红色文化遗址,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收获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

       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斌参加相关活动。校党委组织部、第二附属医院、我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组织部 第二附属医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