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2日下午,药学院在知行楼B座1606会议室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学院出现在校学生为阳性病例和密接病例两种场景的应急处置情况。各疫情防控小组对照演练脚本各司其职,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不断磨合完善各环节衔接工作,以互动交流形式,对启动应急机制、实施校园管控、组织开展流调、迅速隔离转运、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规范疫情应急处置等流程开展有序推演。全院上下联动,应急处置得当,流程运行通畅,桌面推演练取得预期的效果。

    我院副院长孟晓明在推演结束后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绷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这根弦,坚持认识到位、人员到位、防范到位、应急突发处置措施到位;要进一步总结本次推演全过程的经验,及时细化演练脚本,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紧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该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优化并完善了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信息收集、记录、上报、处置等相关环节,切实提升了各环节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为学院在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保障。(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