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开展“传承长征精神,砥砺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上旬,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82班团支部开展“传承长征精神,砥砺青春力量”主题特色团日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感受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弘扬长征精神,5月初,我院201982班团支部发起“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学们通过微信将每日步行数据兑换到虚拟长征路线图上,模拟走完25000里长征路。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展以来,团支部成员全部参与,超过半数完成行走,到达终点,顺利会师。同学们纷纷表示云上重走长征活动能够在健走中增强体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竞答党史知识 回顾百年党史

为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该团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分发试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作答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答案,进行评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和学史强志、报效党国的崇高追求。

 






重温入团誓词 点燃赤诚初心

该团支部开展集体宣誓活动。青年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感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国热情,集结青春力量。


 


此次“传承长征精神,砥砺青春力量”主题特色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蒋莎莎 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