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2022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亲爱的毕业生家长:

    您好!

    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届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正如五月的青杏青桃、油菜新麦,籽粒果实都在走向成熟,您的孩子也要从一名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进行转变。感谢您作为家长数年来辛勤培养和默默守护,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由于您的支持和协助,家校共同努力,孩子已经迈入就业的关键阶段,为此我们特致信给您,并提出以下倡议:

    一、帮助孩子认清就业形势,理性择业就

    2022年我省毕业生人数高达46.12万人,同比增长11.9%,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疫情叠加双重影响,部分医疗机构、单位缩减招聘计划,提高用人标准,这些都导致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正值求职的黄金期,我们诚挚希望家长们能和我们同心携手,帮助孩子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帮助孩子把握好就业的重要节点,督促和鼓励孩子积极行动、理性就业。

    二、协助孩子树立正确就业观,处处可建功立业

    就业关乎社会发展、家庭幸福和个人前途,我们真诚期望您与我们一起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指导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做好职业规划,理解、支持孩子的意愿报考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和地方项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到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大展身手。审时度势,帮孩子把准就业方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不过度追求一个“完美”岗位,促进孩子积极就业,勇担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

    三、引导孩子珍惜就业机会,实现尽早就业

    学校积极开辟就业渠道,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不断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岗位资源,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服务不停歇,帮助同学们好就业、就好业。希望您与我们一起鼓励孩子主动抢夺先机,积极投身到毕业生应聘求职中,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线上招聘和网络招聘,随时关注安徽医科大学就业信息网站、其他各类就业信息平台发布的招聘信息,把握老师推送的每一条就业信息,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让梦想的花朵早日绽放。

    梅子青青杏子红,绕城荷叶已掀风。相信通过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您孩子的求职道路一定一路风景,一生芳华,祝各位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安徽医科大学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