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又是一年毕业季,风华正茂的你们,即将踏上新的旅途,放飞人生理想。此时应是学子们收获求职成果的美好时刻,却因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扰乱了你们的求职步伐,让你们平添了些许担忧。

    同学们的就业一直是学校的牵挂,是老师心头的萦绕。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访企业,为你们广开岗位资源;我们把招聘会搬到线上,让求职不停歇;“赢在职场”“助航2022”为同学们专属打造,让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学校正千方百计拿出特别举措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疫情对同学们就业的冲击和影响,助力你们尽早就业。

    青春不负追梦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的努力与坚持和所取得的成绩让我们骄傲。已经落实毕业去向的你们千万不要松懈,利用好所剩不多的大学时光充实提高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做好必要准备;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你们千万不要灰心,要勇担社会责任,不做就业“躺平”人 ,高效利用学校各种招聘信息、政策服务,用好导师、辅导员老师提供的精心帮助,做好充分准备,合理定位发展方向,保持自信心态,修炼过硬技能,把握住4月、5月的求职就业黄金期,珍惜一切面试机会,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同学们暂时陷入就业困难也不要“emo”,来自学校、学院(培养单位)和专业年级(学科)的“一对一”就业援助都会接踵而至,我们的关心关爱始终相随,让同学们充分就业是我们的责任。

    就业安全记心头。参加线下招聘的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现场安排有序应聘。要注意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导师、辅导员老师,我们为你护航。

    疫去春可期,共叙鸿鹄志。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干、建功立业,以拼搏奋斗的姿态投身精医报国的伟业,早日成就自己人生梦想!

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党委研工部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