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深入推进文明宿舍创建 彰显学子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日,药学院开展寝室文化风采设计大赛,积极推进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宿舍,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认真检查宿舍用电安全和寝室卫生状况,并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公寓管理规定,杜绝使用违规违禁用品,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共创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同时,要做好冬季防疫措施,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做好个人防护。

 

178DBBF3165222C7E0588428D77F83B4

本次大赛将寝室设计和文化建设进行融合,设寝室设计评比和演示文稿展示两个环节。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赛,紧扣活动主题进行设计、装饰,布局精彩纷呈。有的突出专业特色,有的在绿色、环保、温馨的基础上发掘创新理念,还有的融入伟大抗疫精神的元素,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正能量。经过走访汇报评选,最终评出优秀奖三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及三等奖六名。

DBEA9392AA0D5745D166A3B58612C4E5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将严格管理与精准服务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生活热情,还培养了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大学生自主生活意识,也更好地发挥宿舍育人基地的作用,营造出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温馨家园。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