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中药学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本专业是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中药药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拥有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专业依托的中药药理学实验室是国家中医药三级实验室,中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天然药物活性研究实验室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工程技术中心为安徽省级技术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具有传承传统中药学理论与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发等领域的工作,并在中药教育、研究、管理、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播等行业具备发展潜能的高级中药学人才。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药学、方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分析学、药事管理学、临床中药学。

学制:四年(实习22周)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方向:各级医院、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药院校、中药科研机构、中药生产企业、中药经营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