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乡村宣传合理用药知识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中旬以来,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7人走进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开展合理用药指导科普宣传活动,旨在传播健康生活知识,助力乡村健康。

志愿服务明初心 实际行动担使命

      团队成员在对接当地联系人之后,由指导老师带队搭建了药品安全宣传摊位,为当地民众提供测量血压、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服务。

      同时,队员们组织开展了“回收废旧药品”活动。同学们顶着酷暑,挨家挨户、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询问村民们关于家中是否存在过期药品,并积极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村民们积极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提升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理论宣讲接地气 实践活动暖人心

      “调查就是解决问题”,为了进一步增强村民们对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视,团队深入陈店村、孙岗村等地,开展老年高血压病情况调研,并安排团队指导老师一附院药剂科临床药师为村民们进行合理用药解读与辅导讲座,现场解答村民们关心的用药安全等问题。

合理膳食促健康 提升认知是关键

      成员们通过PPT的展示,向当地群众声情并茂的阐释了高血压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改善措施。村民们热情高涨,与成员们积极互动,同学们感同身受,纷纷表示此次近距离接触更加坚定了他们以后志愿服务基层的信念。

      为期5天的活动,实现了专业知识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既有利于引导团队成员梳理自己所学知识,又有助于在实践活动中培养青年学子们树立新的目标,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发展中去。(药学院 蔡诗怡 宋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