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史力行】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七一” 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七一”前后,药学院党委集中开展了“党课开讲啦”“七一”专题党课活动。该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在学院全体党员中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6月25日,该院党委书记袁方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新发展党员讲授题为《从党的百年党史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拉开了学院“七一”专题党课的序幕。袁方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为切入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带来的启示,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涵养“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逢山开路”的决心意志、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的初心和使命。

     该院院长金涌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大事记》为题,以时间为主轴,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成就与应对挫折的主要原因。他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百年奋斗智慧,自觉担当时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副院长张磊、吴繁荣,也分别以《忠诚源自信仰,奋斗成就理想》《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优良传统》《知党史、提党性、跟党走》为题,在院内各个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也同期在各党支部陆续进行,让“七一”专题党课讲授实现全覆盖。

     该院党委在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中,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指导督促,努力提高党课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持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锤炼党性与提升本领相互促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药学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