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动态|药学院打出“组合拳”助力2021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5

        近期,我院深入贯彻“六稳”和“六保”就业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我院2020年10月已开始筹备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前联系用人单位,搜集发布招聘信息,邀请企业进学院招聘等。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专场招聘会10场,累计发布招聘信息500余条。同时,倾力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场地、设备保障工作,发动全院教师力量为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3月21日下午,我院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上,副院长张磊向该院2021届考研学子介绍了2021年全国研究生调剂政策,对调剂规则、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及使用、平行志愿填报及调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帮助大家明晰复试调剂政策。在介绍学院复试调剂信息,对如何做好考研复试、调剂信息收集、调剂志愿填报等进行详细培训后,她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强化诚信意识,注重着装、礼仪,提前测试复试设备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期间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院及时传递就业信息,实时解答就业问题,适时推进就业指导,做到就业工作全覆盖;做好就业工作精准施策,建立毕业生台账,聚焦重点群体,帮扶困难毕业生,做到“一生一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针对学生网络就业新形势,我院年级辅导员积极深入毕业班宿舍了解学生就业意向,通过主题班会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指导。

        面对2021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前谋划、立足实际、抢占先机,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全员抓、全年抓、全力抓的就业育人理念,将思政教育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拓展就业渠道,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全面顺利升学、就业。(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