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野外教学实践筑牢学生专业基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8日上午,学院中药教研室相关教师带队,部分专业学生前往大蜀山森林公园开展野外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活动中,老师沿途耐心讲解公园中遇到的蛇莓、毛茛、半夏、牛膝、木通等多种药用植物,学生在指导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公园周围的药用植物进行辨识和图片采集,一边行走一边回顾巩固每种植物的特征,同时相互提问检验植物识别成果。参与学生表示,通过老师讲授植物药用部位、外部形态、内部构造等知识,进一步掌握了药用植物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深入了解了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对环境的适应及采集、鉴定和保存植物标本的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院一贯重视野外实践教学活动,以培养学生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帮助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培养具有中药学科研思维的专业人才。(药学院 蒋莎莎 郭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