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史崇德】药学院学子讲党史故事 勇争时代新人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大义在肩,点亮的是医学报国的初心;情迁怀远,响应的是紧跟党走的决心;战‘疫无畏,传承的是使命担当的恒心。”

       5月20日晚,药学院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复赛。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比赛评审。

       经过激烈初赛,该院从研究生、本科生中推选出11名同学参加复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回顾了红军长征的砥砺前行、伟人周恩来的光辉岁月、女烈士秋瑾的革命历程、“糖丸之父顾方舟的家国情怀、我校百岁党员徐亚球的初心使命。通过党史故事的讲述,让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带领大家倾听尘封已久的历史声音,触摸真实的历史温度,切身体会革命前辈所处的历史环境,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海燕对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故事主题、语言运用、现场表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党史观,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据悉,4月以来,学院积极部署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在全院营造人人学好党史、人人讲好党史故事、人人受到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纵向到底影响深,横向延伸覆盖广。药学院将继续探索纵向到底横向延伸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继续激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药学院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