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药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2

      近日,我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进行述职考核评议,10个党支部书记采用现场PPT述职的方式汇报了2020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好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述职考核评议方案,积极部署,环环把关,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院党委书记袁方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促进各支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做好贯彻落实。她要求,各党支部要制定“对标争先”计划,以“七个有力”为工作的基本遵循,用于创新实践,努力争创先进,有效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药学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述职评议会上,我院各党支部书记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中心,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展开汇报,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述职过程中,部分支部建设的创新性、特色性举措,对其他支部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袁方逐一进行了点评。

     我院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以及各党支部支委参加述职考核评议。(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