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校联络指导组成员、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到会指导。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袁方就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军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有站位、讲团结,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深刻、交流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很到位。希望该院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进一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把握方向、掌握大局;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以学校新医科中心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学院整体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作的整改落实,真抓实干,改出成效。

    袁方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药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好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干事创业,团结奋进,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