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药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守护学子“心灵之光”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9

  近期,药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以“回归青春梦想,追逐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积极引领新生树立乐观心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该院全体新生围绕着“人际交往”“如何共建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等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参与同学带着各自的大学困惑而来,在交流沟通中互相给出有效的建议,体现了朋辈群体间积极的互帮、互助与互动。部分专业组织开展了“信任之旅”趣味竞赛活动,学生间两两组合,一名同学遮住眼睛,另一名同学使用无声的沟通方式带领其共同穿越一段充满“荆棘”的路途。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度,提升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也让大家认识到信任的重要性,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该院还组织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等活动。知识竞赛中,踊跃发言和积极抢答进一步巩固了学子们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成果。心理健康手抄报绘画中,同学们用画笔将阳光积极的心态展露纸上,展现了年轻一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此外,该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还开展了心理电影观赏、特色主题班会与专家心理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持续聚焦培育学生健康阳光心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