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扩展教育阵地 药学院持续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以充分发挥团学干部在服务青年中的作用,增强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院党委书记袁方出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会议。

    在题为《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报告中,马军成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引出主题,从“为什么来当学生干部”“怎么当好学生干部”两方面阐释了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并以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引导青年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

    马军成指出,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剖析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一系列伟大的历史和社会成就,立高远志向;要明确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建立班级共同体,树立新时代新要求;要提升综合素养,做到能力可迁移、发展有高度,积极发挥榜样的作用,坚持服务同学的初心,着眼当下,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

    袁方在开班式上鼓励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找准角色定位,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身作则,将培训学习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服务青年。

    据悉,本次培训将以理论讲座、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展开,内容包括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工作方法和艺术的提高,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等,着重强化学生干部适应新环境、面对新问题、接受新挑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和12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