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为我院研究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140人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袁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指导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十四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袁方指出,各位同学身处新时代,投入新建设,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一定要有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学会在困惑、失败的逆境中实现突破;一定要保持豁达、宽容的心态,做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她鼓励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作为青年党员,要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创先争优,在新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次学习宣讲使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领会了全会公报描述的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药学院 宋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