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积极备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比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2日晚,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和多媒体室举行创新论坛和实验设计选拔赛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

    赛前共收到我校不同院系学生作品26件,其中创新论坛作品12件,实验设计作品14件。选拔赛分创新论坛组和实验设计组两组进行,采用PPT汇报形式,通过盲评和回避方法,抽签决定参赛顺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比赛现场各组选手有条不紊阐述实验设计原理及前期研究初步成果等,评委对每件作品进行点评和提问,选手们的表现获评委高度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创新论坛组选出我院学子王亚男、张芸婷、刘权三支团队,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5月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比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通过大学生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的科研成果、探讨实验设计思路来考察大学生创新思维、比拼大学生设计能力的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