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新生心连心共绘健康人生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6日,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在11504教室进行终评。本次大赛面向全院新生进行广泛征集,经过层层筛选,共选出十四幅作品参与终评,年级辅导员老师,十余名班干代表参与评审,三百余名新生参与投票。

  此次大赛以“Don’t  worry  我们心连心”为主题,面向学院新生共征集作品30余份,作品形式以手绘和电脑绘图为主,终评主要分为海报展示、小组讨论和投票三个环节,评审员们直抒己见,围绕主题、创意、构图、色彩搭配进行激烈讨论,合理的版面布局和色泽搭配的视觉冲击力充分体现心理健康的主题,展现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人文情怀。最终依据作品总投票数(QQ群内投票与现场投票总和)的高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海报设计大赛目的在于利用海报活动的方式,促进新生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唤起他们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意识。同时,通过海报这种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艺术媒介,呼唤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心连心,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

  据悉,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于11月初启动,历时一个月,主要包括太极拳学习交流、心理健康影视欣赏、知识竞赛和“心理剧”汇演等,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将于11月20日起在药学院宣传栏、学生宿舍进行综合展览。(药学院 孙燕 阮传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