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学子“挑战杯”载誉归来与同学分享收获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3

由我校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吴伟锋等同学撰写,药学院副教授孟晓明老师指导的学术论文,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上喜获三等奖。1120日,风尘仆仆归来的吴伟锋同学做客校团委、校学联主办的“青春故事汇”活动,与我校同学分享了他如何在大学期间投身创新创业的“挑战之路”。

  

活动中,针对本科生怎样走好科研路,吴伟锋提出一些实践性建议:果断勇敢,主动迈出科研的第一步,积极参与科研相关的大小型比赛,如双百大赛和挑战杯;持之以恒,从日常工作的枯燥繁忙寻找乐趣,一颗平常之心对待得与失,不忘初心,坚持到最后一刻。研究就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次到优的一个过程,期间最重要的不是你花费了多长时间,而是你有多高的效率,有多大的恒心和毅力去坚持。一个小时的分享,让100多名闻讯而来的学子激动不已,热情的向吴伟锋同学提出了许多问题。据悉,前一天晚上,校团委还推荐吴伟锋同学给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专业百余名同学分享他的经验。

  

  

据介绍,吴伟锋等的作品《汉黄芩素对顺铂诱导急性肾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在获得省赛特等奖后,经过严格的网络初评、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现场问辩终审,获国赛三等奖。他本人也于今年毕业,考取了香港大学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青春故事汇”是校团委、校学联着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职能,打造的一档青春励志故事品牌活动,将继续邀请我校优秀的师生代表作为嘉宾,以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为出发点,发掘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先进事例,分享心得与经验,通过现场问答、交流互动等方式,用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引领广大同学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把握努力方向,更合理地规划发展路径,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故事。(团委 李亚菲  李玉琴 桂芃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