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安徽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2

    安徽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8年11月由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筹建。2012年12月份完成验收。中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人才引进、培养机制,现有员工48人,教授10名,副教授22名;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21名;硕士以上学位46名,博士学位28名。
    中心以我省资源丰富的药材如豹皮樟、野菊花、鬼针草、玉屏风等为研究对象,凝练了以天然药物有效部位或单体的提取和分离研究、天然药物单体的化学修饰和结构改造、天然药物有效部位或单体的药理学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
    中心在承担科研课题、专利、著作等知识产权和科技奖项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目前承担省厅级以上项目26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8项,省厅级科研项目8项。中心的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9项,其中1项为美国专利。研究人员发表SCI论文200多篇。中心培养已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97名,中心逐渐发展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研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