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安徽省创新药物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2

    安徽省创新药物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是2013年8月安徽省科技厅批准,安徽医科大学整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强磁场科学研究中心与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形成,通过安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强磁场科学研究中心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以科技带动产业、结合人才培养,提升高校、科研院所带动产业的能力,促进安徽省医药产业的发展。
    研究院通过建立的天然药物化学成分进行提取、分离和结构坚定的平台;药物合成平台、高通量药物筛选平台;通过多种常见疾病动物模型的基础上,形成了从原代细胞到整体动物、从基因到蛋白水平的药效学及机制研究平台的建立;通过药物新制剂与药代动力学研究平台的建立,为筛选出候选药物提供临床前药动学研究。
    研究院将进行优势互补,集聚科技资源,开展联合攻关,实现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引导企业科研创新深入到核心领域,增强医药产业竞争力,着力解决创新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升级优化、产业链延伸等关键环节中的问题,提升高校、企业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产业发展水平。通过坚持产学研发展之路,使创新真正满足新药创新产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