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2

      中药药理实验室是国家中医药科研(三级)实验室,设立在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建于2009年。实验室现有专职教师45名,实验技术人员4名。科研用地面积350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总值1600多万元,经过多年建设,中药药理实验室凝练了以中药复方药物药理学、中药抗炎免疫药理学、中药肿瘤药理学、中药药代动力学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
    以中药药理实验室为依托,中药药理学学科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点,2012.11中药药理重点学科顺利完成中期检查。2015年11月中药药理重点学科通过中期评估。科研人员在本实验室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26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8项,省厅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培养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97名,实验室逐渐发展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研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