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举办“药眼看世界”主题讨论会激发学子专业梦想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21日,“创新医药杯”药眼看世界主题讨论会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金涌和合肥创新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谢启慧经理分别致辞,鼓励同学们通过主题活动对自身专业发展定位思考。来自我省医药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与在一线工作的校友以及专业课老师点评了同学们的演讲。临床药理所邝荔香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乘“十九大”东风,积极展现药学院学子风采。讨论会以PPT演讲形式开展,同学们或以国内外临床药学发展为视角,对比分析展示我国临床药学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或杂谈药学发展,引出人工智能发展将在药房得到更广泛应用提高药师工作效率;或谈社区医疗中的药学服务。同学们积极关注和思考中国原创药发展之路,谈论药物创新的前世今生。中药专业介绍中国药妆的发展前景。同学们洒脱登台、博览引征、妙语连珠,稳健的台风,流利的表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信和才华。活动过程中穿插了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邀请到来自不同领域的评委点评同学们的汇报并答疑解惑。评委们一方面赞扬同学们关注药学前沿发展,深入思考专业问题,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勉励学子充分把握在校学习时光,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长为优秀的药学专业人才。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若干奖项。本次主题讨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这是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与评委专家们的讨论过程中,从思想、语言上都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增强了专业使命感和自信心,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2015级临床药学、药学、中药学三个专业近1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