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学院2023级团总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指导思想,以让团员青年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意义为目的,开展“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团日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为共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从雷锋简介、雷锋经典语录、雷锋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团员青年们围绕雷锋精神内涵中的“螺丝钉精神”积极发言、交流讨论,一起学习雷锋经典语录,摘抄《雷锋日记》,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家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书记还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在生活实践中发扬乐于助人、向上向善的的精神,加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建设,提升寝室文化氛围,并进一步由小我推向大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打扫校园公共卫生,维护校园美好环境。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在“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的歌声中顺利结束。(方天羽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