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学子开展特色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38日,药苑繁星志愿服务队面向全校同学开展花开杏林春,情满药苑时主题中医药文化宣讲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关注传统中医药文化,深刻认识中医药文化的内涵底蕴和使用价值,不断传承发扬传统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结合国际“三八妇女节“的节日契机,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节日氛围相结合,向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中医药宣讲。活动现场,宣讲人向同学介绍了中医药在美容养颜方面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并通过播放与传统中医药相关的趣味视频,向同学们科普中医药基本理论,了解传统文化知识。

在趣味问答与互动环节,宣讲人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元素融入各种趣味谜语中向大家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所有参与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中医药文创产品。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具有意义,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建立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人了认识到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让中医药走进大众生活;更让大家了解到中医药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坚定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信念。(朱晓敏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