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学院课外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 32日,我院举办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孙燕主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平老师、基础医学院杜忆南老师、药学院温家根老师、王杰老师参与评审并给与了指导。


评审现场,各团队立足于创业计划设计观念,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从项目背景、特色优势、营销策略、预期成果、实践调研、发展规划、未来展望等方面阐述分析项目的独特性、创新性、可行性、应用性。从卡脖子问题到扶药万里,从非遗文化到数字文旅,参赛作品聚焦社会热点与需求,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多个组别,为创新创业赋予青春力量,充分展现学生的挑战精神与青春风采。评委老师认真评审,就各项目内容、推广计划、市场调研、安全保障、营销策略、社会价值、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问题并指导建议,各队伍成员积极回应问题,虚心接受指正,认真修改,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完善项目成果。最终18份作品脱颖而出,拟推荐参加校赛。


  据悉,此次大赛共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了59项作品,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思想、创业意识及创业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方式,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与课外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