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学子开展大蜀山毅行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学习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1126日,药学院2023级中药学专业学子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一起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英烈,感受红色精神。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踏入烈士陵园,共同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文物陈列馆,回忆英烈们的奋斗历史,感悟前辈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为了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还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激励着青年人铭记历史,勇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随后,同学们前往大蜀山风景区实地考察,开展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践活动。通过中药采集和辨别,不仅将中药学专业理论知识联系实际,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培养了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此次团日活动是课堂教学的重要延伸,增进了专业同学之间的联系,培养了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子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核心竞争力。(药学院 李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