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开展“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药学院23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的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切入点,向支部成员介绍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朱彦夫并向参会成员发放爱国纪念徽章。支部副书记、支部宣传委员分别向支部成员介绍革命先辈秋瑾、董存瑞的英雄事迹。


这些英雄事迹鼓舞了同学们,支部成员们踊跃参与活动之中,彼此讨论,积极分享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先辈的革命精神,使其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和精神,要切实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让其放射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作为药学院学子,我们还应秉承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的院训,确立正确坚定的政治方向,培养坚毅刻苦的精神品质提高药学相关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同学们思想觉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青年肩负的责任,励志努力进行科研学习,心怀救人济世的信念,利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医药事业建设增添一份力量,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药学人。(宋余波、钱士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