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校企共建课程《药学创新实践》开课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近日,由药学院与医药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的《药学创新实践》正式开课,该课程是药物制剂专业创新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未来从业的方向和所要学习的药学基本技能。

      课程邀请了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检验与研究所刘军玲副所长、合肥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勇、合肥医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制剂总监苏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帅副教授几位专家,分别从药物质量监管、药学企业管理、创新制剂研发、药物安全性及临床应用几个方面就药物制剂人才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药学人才、创新制剂的研发、药品的合理使用等问题进行讲解。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药学创新实践》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学院将继续聚焦全面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断推动药物制剂专业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性开展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活动,为社会的健康事业的医药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药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