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临床药物治疗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2

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临床药物治疗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 《临床药物治疗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我校为该教材主编单位,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教材第一主编李俊教授向与会编委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精神。

吕雄文代表主编单位,对参会的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和编委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管理工作,完善教材建设选用制度化、信息化管理,严把教材建设使用关,不断提高教材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落实教材规划、编写、审核、选用实施工作机制。

吕雄文指出,学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在医学教育与教材建设中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携手在建设新医科、出版优秀教材、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本次教材编写工作在赓续前版教材的严谨治学态度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纸数融合、适应新时代需求的精品教材,以高质量的教材建设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俊教授就本版教材编委的遴选情况作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临床药物治疗学》的编写思路、创新特色和编写注意事项。教材主编崔一民教授介绍了教材的修订大纲、编委分工及编写进度。

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届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对教材的编写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介绍了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的建设历程,对教材的编写内容广度和深度、编写形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出版社编辑周密就教材编写的原则、具体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


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38位编委参会。与会编委针对编写思路、修订提纲及目录及其他编写细节展开认真讨论,经充分协商确定了各自编写分工,并一致表示将按时保质完成编写工作。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郝加虎教授主持。教务处、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