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寓”你相遇,共建美好校园-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寝室文化风采大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自11月初以来,药学院为促进“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校园寝室文化氛围,以“‘寓’你相遇,一见钟‘寝’”为主题举办寝室文化风采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由生活部和学生委员按照下寝检查情况和平时查寝情况选出十个寝室进入决赛 ;决赛以寝室为单位,通过PPT、视频、才艺展示等方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各自寝室的特色文化风。


        “各花各有各花香”,各寝室的设计别出心裁,独具匠心。参赛寝室充分发挥自身创意,分工合作,制作出具有专业的logo、门牌和寝室名称等,“寝室状态板”,独具特色的值日表与寝室公约,清新绿植打造天然氧吧,用书法佳作点缀空白墙面,用手工纸鹤修饰墙柜等等,将各自宿舍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复赛中,各寝室结合自身的文化内涵、团结精神、学习氛围等,制作出各具特色的PPT并进行展示与讲解,结合实例,图文并茂,充展现了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

  

        寝室文化风采大赛的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释放了青春魅力,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的特点,树立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巩固“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的成果,传播了正能量,引领了新思想,促进学校精神风貌的建设,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的进一步发展。(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