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在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11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宿州学院成功举办。我院学子表现突出,荣获赛事最高奖项一等奖。申传璞、浦香东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前期校园选拔赛阶段,我院共推荐6组学生标本作品参赛,创意标本4组,植物标本2组。经专家细致评审,最终由申传璞、浦香东老师指导的学生植物标本作品《珍珠点缀,过路花开》成功入围省赛,与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45所高校的99件参赛作品同台竞技。比赛当天,由评审专家根据各个团队展示作品的专业性、科学性、创新性和美观性进行现场评分,选取前30%作品进入PPT汇报环节角逐最终的一二等奖。

  



在紧张的PPT汇报环节,我院2022级中药学专业许梦玉同学从立意、设计、制作过程以及主要创新点等方面展开介绍,针对评审专家提问的“如何辨别过路黄和点腺过路黄”一问做了较好回答,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植物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我院学子已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获省一等奖。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新思路,高度重视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通过组织中药学专业学生赴黄山开展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践课采集制作标本,教育引导学子们在学思践悟中体会知行合一,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进一步夯实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增强专业本领。(药学院 龚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