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8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顺利落幕。我院吕惠芳、李楠等5名同学组队完成的作品《拨云见日,药你健康——一例难治性重度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药学监护》获大赛药物服务组优秀论文奖与创新成果二等奖(指导老师:第一附属医院汪燕燕副主任药师、药学院陈飞虎教授)。  



据悉,“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全国性药学类专业大学生交流互动的论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成果,被誉为药学专业的“挑战杯”。论坛通过多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为全国的优秀药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在互动的沟通中提升我国药学专业的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全国98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我院一贯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倡导“科研服务教学”理念,通过在本科生中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和进行“早期接触科研”引导,不断提高在校本科生的科研素质。(药学院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