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情怀,强化政治品格,践行担当使命,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举办书画大赛 书写时代风貌

    以我之画笔,着国之壮丽。青年学生执起笔杆,绘写宏伟时代。为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2019级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大赛。赛前积极动员宣传,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加,最终筛选评比出了九份优秀作品进行展示。通过此次书画大赛,掀起了关于党的二十大讨论热潮,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和学习意义。

开展主题班会 领悟精神内涵

主题班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学习交流的重要渠道,线上线下结合便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初,2019级开展全年级主题班会。分别以线上讨论感想、线下聆听发言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重大决策部署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撰写观后感,线下互动发表感悟,提出青年建议。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与深刻意义的认识,领悟到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

深入学生寝室,宣扬伟大精神

为增强师生互动,践行精神内涵。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为契机,2019级辅导员走进寝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辅导员老师进入各学生寝室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记录学生学习感悟,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彰显青春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鼓励学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引导青年学生主动担起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药学院 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