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举行人人演讲院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6日,药学院举行“我的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人人演讲院赛。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班级赛、年级赛的选拔,本次演讲比赛共有4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进入学院复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与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表达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他们或从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出发,歌颂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解放而英勇牺牲的光荣事迹;或从伟大抗疫精神出发,赞扬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表现出的顽强不屈与奋勇拼搏;或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讲述药院学子将青春抱负投入祖国医药卫生发展事业的勇毅担当。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赛后,东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先中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就如何提升演讲技巧和演讲水平作了指导。他同时鼓励学子们将自身梦想与祖国卫生事业相结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争做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以“人人演讲”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知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