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参与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临床药理学》定稿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6

我院参与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临床药理学》定稿

12月1日至3日,全国高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临床药理学》(第7版)定稿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21位编委参加本次会议。

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致辞。吕雄文代表主编单位对参会的出版社编辑和教材编委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材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制定的相关管理措施。他强调,本科专业教材是高等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载体希望本次教材编写工作在赓续前版教材严谨治学态度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纸数融合、适应新时代需求的精品教材,以高质量的教材建设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自1983年《床药理学》首版教材出版以,该教材即作为该领域里全国最早的专著被各高校和医疗机构广泛选用,安徽医科大学作为《临床药理学》主编单位,承担了第1版至第6版的主编任务。2021年9月,《临床药理学》第6版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本轮《临床药理学》(第7版)纸质教材与数字教材主编继续由李俊教授担任。

根据各位编委提交的纸质和数字教材的内容,我院李俊教授在定稿会上总结了初稿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并逐一对编委汇报的编写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讨论。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张亚琴、黄玉娟分别就教材的定稿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对教材的编写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编委一致表示将同心协力,按时保质完成编写任务。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主持。校教务处、我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