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学子参加临床技能竞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本科生临床药学技能邀请赛”顺利落幕。我院缪钰、苏震华、王文静、莫文汐四名同学获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第一附属医院王小华副主任药师、任刘丽主管药师)。

 

据悉,本次“临床药学技能邀请赛”采取现场技能竞赛的方式,分为标准化病人进行面对面问诊和用药教育两个部分,涵盖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肿瘤常见疾病、儿科常见疾病的常用药物,涉及知识覆盖面广,面向临床突出问题,综合考察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全国13所高校的师生参赛。

 

临床药学作为医学和药学的交叉学科,旨在培养掌握临床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全程化药学服务工作的专门人才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切实培养以“精药懂医”为导向的新时代药学服务人才我院学子连续两年在该比赛中取得佳绩,未来学院培养会更加注重知识、能力与素质的有机融合,提升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临床药学服务技能。(药学院  蒋莎莎